基于不同激励源模式下并联型怀特电路特性

关键词: 电源系统 谐波总畸变率 跟踪误差

其他题名: Dynamic Response of Parallel Resonant Circuit With Different Power Excitations

中文摘要: 在快周期同步加速器中,为避免无功能量存取对电网的扰动,磁铁电源系统通常采用怀特电路结构。在并联型怀特电路中,降低磁铁电流的高次谐波含量,即电流总谐波畸变率(THD)是保证磁铁电流跟踪精度的关键所在。本文基于一单元并联型怀特电路模型,详细分析了在不同激励源模式下磁铁电流的动态特性,并获得实验验证。结果表明,连续激励模式更有利于改善磁铁电流的THD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