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Xilinx Spartan-3E和LwIP协议的以太网通讯

其他题名: Ethernet Communication Based on Xilinx Spartan - 3E and LwIP Protocol Stack

其他摘要: 面对越来越多的FPGA网络通讯方式,提出了一种以Xilinx Spartan-3E开发板为目标器件,基于Xilinx MicroBlaze微处理器软核,与相关外设IP核一起构建基于片上可编程系统的网络应用平台,通过移植开源TCP/IP协议栈LwIP,提出了一种不需要操作系统的LwIP协议栈的高效工作模式,实现FPGA与以太网的通讯。设计给出了系统的软硬件平台设计,以及对整体设计的实验验证。

关键词: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MicroBlaze LwIP协议栈 以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