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远程电脑桌面监控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关键词: Java Web技术 B/S模式 ISS系统 Web服务器 Oracle数据库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WEB-BASED REMOTE DESKTOP IMAGE MONITORING SYSTEM

中文摘要: 利用Java Web技术,研究并实现了一种基于Web的远程电脑桌面监控系统ISS(ImageSnapshot Server)。该系统由客户机Web浏览器和服务器两部分组成,服务器部分可分为截屏软件、Web服务器和Oracle数据库三个模块。截屏软件将监控PC机的桌面环境截取下来,上传到TomcatWeb服务器,通过网页进行实时显示,同时将桌面历史记录保存到Oracle数据库中。监控人员可通过Web浏览器,查看被监控电脑的桌面实时画面和特定时间段内的桌面历史记录,这为需要监控远程电脑桌面的用户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