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TEMS操作系统的EPICS应用研究

关键词: EPICS RTEMS 实时操作系统

其他题名: EPICS Application Based on RTEMS

中文摘要: 目前,世界上各大加速器广泛采用基于以太网的分布式控制系统组态软件包EPICS构建控制系统。EPICS早期版本是基于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发展起来的。EPICS国际合作组正致力于支持源码开放,免费的操作系统RTEMS,并准备将RTEMS推广到EPICS3.14新版本中。文章阐述了RTEMS的发展、特点,对比了几种常见的实时操作系统的性能,建立了基于Motorola MVME5500的RTEMS操作系统以及EPICS在RTEMS上的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