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CI-e总线的EPICS系统研究

关键词: PCI-e 总线 控制系统 响应时间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PCI - e Bus Based EPICS System

中文摘要: 新型的PCI-e控制总线类型具有高可用性、高扩展性、高数据传输速率、微秒级的反应速度、支持热插拔等多方面的优势,这势必会使这种类型的总线成为下一代控制系统总线的主流。使用Hytec公司的PCI-e6335板卡及DIO8505 IP卡搭建了一个基于PCI-e总线的EPICS控制系统的原型系统,开发了Linux下的设备驱动程序、EPICS设备支持程序、实时数据库和人机操作界面。采用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测试方法,对PCI-e总线性能进行测试,为PCI-e总线在未来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提供了有力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