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iosⅡ嵌入式处理器的数字电源控制系统的设计

关键词: FPGA 片上可编程系统 NiosⅡ uC/OS-Ⅱ Modbus协议 LabView

其他题名: Design of Digital Power Supply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NiosII

中文摘要: 为实现加速器磁铁电源的全数字化控制,以FPGA为控制部件,采用Altera提供的片上可编程系统SOPC的解决方案,基于NiosⅡ嵌入式处理器设计了数字电源控制系统;该系统利用Altera提供的标准外围设备库的知识产权IP核,结合用户自定义逻辑构成SOPC系统,在NiosⅡ软件设计中,采用小型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uC/OS-Ⅱ进行多任务调度;通过Modbus协议的串口实现,提供数字化电源的本地调试接口,并以实验室虚拟仪器工作平台LabView,设计了本地调试的人机交互界面,实现对数字化电源的监控、诊断及数字电源内部参数的设置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