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odbus/RS232的数字电源控制器的远控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Remote Control of a Digital Power Supply Control Module Based on Modbus /RS232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磁铁电源全面采用数字化技术。磁铁电源是由电源内部的数字电源控制器DPSCM来进行电压电流回路的调节,其主要是由CYCLONE Core+NIOS-II系统组成,它具有RS-232通信(MODBUS协议)接口。为此,远程控制系统制定了基于Modbus/RS232的DPSCM的通讯规约,并使用MOXA嵌入式串口设备DA682开发了基于Modbus/RS232的EPICS IOC和实时数据库,并与DPSCM及RCS动态电源进行了现场联调。调试结果表明,使用DA682完全能够实现对RCS磁铁电源的远程控制,系统稳定可靠易扩展,满足物理要求。

关键词: 中国散裂中子源 磁铁电源 数字电源控制器 Modbus/RS232 实验物理及工业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工作室 数字电源控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