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abview的超导腔测试数据采集系统

其他题名: Data Acquisition System of Superconducting Cavity Test Based on Labview

其他摘要: 设计了基于Labview的超导腔测试数据采集系统,该系统应用于超导腔垂直和水平测试的数据采集,实现了测量仪器、本地机及远程机的数据通讯,于国内首次实现了Q0~Eacc曲线及辐射剂量曲线的实时显示,并使得Labview采集的数据与EPICS之间互相连通。该数据采集系统根据被测数据带宽及精度的不同,灵活选择不同的传输接口,采集功率计、频率计、温度计、辐射剂量探测器等仪器的信号,实时地传输、处理并存储所有数据。Spoke012超导腔垂直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易于维护,界面友好,同时具有很好的可移植性,可在其他类型的超导腔测试中获得广泛应用。

关键词: Labview 超导腔 数据采集系统 G语言 实验物理与工业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