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Q解调原理的数字PAD研制

关键词: I/Q解调器 相位和幅度探测器 相控系统 直线加速器 Hilbert变换

其他题名: Design of a digital PAD based on I/ Q demodulation principle

中文摘要: I/Q解调器可以同时测量微波信号的相位和幅度。为了消除传统I/Q解调器的不平衡误差,根据I/Q解调原理,应用数字滤波器及Hilbert变换等数字信号处理方法实现了对微波信号的正交解调,可以精确测量任意包络形状微波信号的相位和幅度。测试表明,数字相位和幅度探测器的精度可达±0.5°,重复性误差小于0.2°,温度系数约为-0.1°/℃,相位测量的动态范围为-18~5 dBm,幅度测量的动态范围为-20~0dBm,其各项指标都达到了BEPCⅡ直线加速器相控系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