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PICS的注入凸轨脉冲电源控制样机研制

其他题名: Control Prototype of BUMP Power Supply Based on EPICS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是一台高束流功率质子加速器,凸轨磁铁脉冲(BUMP)电源是CSNS注入系统的重要设备。根据CSNS工程建设的要求,需在预研阶段研制一套凸轨电源控制样机,用于研究和解决控制系统建造中的一些关键技术。注入凸轨电源样机通过横河公司生产的WE7000测量系统实现对脉冲电源的控制,根据物理设计需要可完成对电源的任意波形给定输出并实现对电源输出波形的回采显示。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EPICS系统的WE7000设备驱动的开发,以及在此基础上研制的注入凸轨脉冲电源控制样机的应用。通过联机测试的结果表明,该样机满足对注入凸轨脉冲电源的控制要求,达到了预研目的。

关键词: 中国散裂中子源 凸轨电源控制 WE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