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DS的微波放大器设计

其他题名: Microwave Power Amplifier Design based on ADS

其他摘要: BEPCII在通过提高注入频率、提高打靶流强、加大磁号等方式达到设计目标的同时拟采用次谐波聚束系统来进一步提高其正电子注入速率。该系统需要两台功率稳定度和脉内相移要求很苛刻的高功率微波固态放大器作为功率源。作为该项目的预研部分,目前已完成了系统原型机的设计工作,本文介绍了射频微波固态放大器的设计方法和流程,并以该系统的前级驱动模块为例阐述了具体设计过程。借助于Agilent公司的射频微波EDA工具EEsoft ADS进行了匹配电路的设计和优化仿真,高效地完成了系统的设计,达到了设计要求。

关键词: 微波 固态放大器 仿真 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