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旋加速器中的空间电荷效应和束晕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the Space Charge Forces and the Beam Halo in a Cyclotron

其他摘要: 在考虑束团内粒子之间的空间电荷相互作用力的条件下 ,对日本理化研究所 (RIKEN)现有的一台注入器 (加速常数为K70的AVF型回旋加速器 )中束团的演变过程进行了模拟计算 .模拟结果表明 ,束团的形变、束晕现象同样发生在回旋加速器中 ,不过 ,其产生机制不同于直线加速器 .它不是由共振和混沌引起 ,而是由于粒子的排斥运动和束团内粒子的涡流运动引起的

关键词: AVF型回旋加速器 束团 动力学方程 空间电荷效应 束晕 涡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