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光源逐束团横向反馈系统

关键词: 横向反馈系统 矢量运算 Notch滤波器 激励条带 耦合束团不稳定性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f bunch by bunch transverse feedback system at Hefei Light Source

中文摘要: 介绍了在合肥光源研制的一套横向(x,y方向)高频、宽带逐束团测量和反馈系统,以及抑制耦合束团不稳定性的初步实验。其中重点介绍了在该系统研制过程中所涉及的部分关键技术:矢量运算模块的开发使得反馈系统的调试简易方便;Notch滤波器用于滤除反馈信号中的直流分量以及回旋频率分量,节省反馈功率;激励条带的研制。初步的反馈实验结果表明:反馈系统开启后不稳定性振荡得到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