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用高科技应对突发事件的思考

其他摘要: 一、从非典”谈起一年前,在广东开始出现中国内地第一例非典”病例,逐渐向全国特别是向华北蔓延,这是对中华民族的考验。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无形对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取得了胜利。一年后,卫生部颁发了新修订的《医院预防与控制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医院感染的技术指南》,包括基本要求、消毒技术、隔离技术、人员的防护技术、医疗废物的管理、重点部门的医院感染管理等内容,以防止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医源性传播。战胜非典”依靠了高科技,实施这个《指南》也需要高科技。讨论应对突发事件,离不开奥运安

关键词: 医院感染 隔离技术 医源性传播 电子帘加速器 消毒与灭菌 高能物理研究 基础研究 同步辐射 消毒灭菌 军事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