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俘获效率电子辐照加速器的设计研究(英文)

关键词: 电子辐照加速器 盘荷波导 俘获效率

其他题名: Design Study on an Electron Linac for Irradiation Processing with a High Capture Efficiency

中文摘要: 加速管是一台加速器的核心部分.一般电子辐照加速器的俘获效率在50%左右,一半的电子都损失在加速管内.丢失的电子打在加速管内壁,产生轫致辐射、腔体发热量增加、真空变坏等许多负面影响.采用一段等梯度加速结构,相速沿加速管呈线形增加,调整相速变化规律及加速管腔体的尺寸参数,设计出的加速管最终的俘获效率提高到90%以上,同时平均加速梯度没有因此降低,加速管总长度没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