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均匀填充束团纵向不稳定性的模拟计算

关键词: 非均匀填充束团 不稳定性 ZAP程序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the longitudinal instabilities of the asymmetric bunches

中文摘要: 为精确计算储存环中高频腔等高Q值元件引起的耦合束不稳定的增长率 ,我们通过分析束团和高频腔高次模的相互作用 ,编制了能计算非均匀填充束团纵向不稳定性增长率的程序———SLIAB程序。在束团均匀分布这种特例情况下 ,该程序与常用的ZAP程序计算得到的结果基本一致。作为一个应用实例 ,本文给出了高能物理研究所BEPC改进方案BEPC -Ⅱ上束腔耦合不稳定性的增长率的计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