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束团不稳定性的模拟研究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COUPLED BUNCH INSTABILITY

其他摘要: 利用模拟的方法研究了多束团不稳定性.SCBI程序(SIMULATIONOFCOUPLED-BUNCHINSTABILITIES)是一个用来模拟研究储存环上高频腔、真空盒内壁及其它腔形结构元件的长程尾场和中程尾场激发的多束团不稳定性的综合程序.在束团均匀分布情形下,比较了SCBI程序与ZAP程序的结果,两者非常一致.同时,利用SCBI程序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多束团改进方案(BEPCⅡ)的多束团不稳定性进行了详细的研究.

关键词: 耦合束不稳定性 尾场 不稳定性模式 横向不稳定性 纵向不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