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FFAG磁铁的2维POISSON设计

关键词: 大型FFAG磁铁 2维POISSON设计 修整线圈 磁极形状

其他题名: Study on two-dimensional POISSON design of large-scale FFAG magnet

中文摘要: 为减小边缘场效应,大型固定磁场交变梯度(FFAG)磁铁的磁场分布由修整线圈和磁极形状两者共同来实现。通过2维POISSON模拟计算,确定了修整线圈电流和位置的分布以及磁极形状,得到了局域磁场梯度指数与设计值之间的最大差异只有0.5%的磁场分布。为提高POISSON模拟计算的效率,POIS-SON输入文件中有关线圈电流和位置、磁极形状的输入和调整由程序自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