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谐波聚束系统固态放大器相位特性

其他题名: Phase characteristics of solid- state amplifiers in sub-harmonic bunchers

其他摘要: 为研究BEPCⅡ直线加速器次谐波聚束系统使用的两台固态放大器(20 kW/142.8 MHz,10kW/571.2 MHz)的相位特性,利用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数字测量方法对两台固态放大器的脉内相移和相位稳定度进行了测量。测量系统硬件包括频率综合器、FPGA数字信号处理板和PC;软件部分包括FPGA内部算法、通信及PC端界面程序。该测量系统能真实地反映两台固态放大器的相位特性,为次谐波聚束器的相位补偿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 次谐波聚束器 固态放大器 脉内相移 相位稳定度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