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能核核碰撞中的重子阻止现象

关键词: 重子阻止 蒙特卡罗方法 饱和物理

其他题名: Baryon Stopping in Super-high Energy Nucleus-Nucleus Collisions

中文摘要: 利用蒙特卡罗方法计算了平均参与碰撞核子数,通过傅里叶变换从饱和模型中抽取了未积分胶子分布函数解析式,研究了美国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elativistic Heavy Ion Collider,RHIC)能量下金-金碰撞中不同碰撞参数区间的重子阻止现象。计算发现:理论结果能够很好地解释BRHAMS合作组实验现象。在此基础上,对正在运行的欧洲大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LHC)能量下铅-铅碰撞中大快度区域重子阻止现象作出了理论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