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质子直线加速器中的靶端控制系统

其他摘要: 35Mev北京质子直线加速器的应用之一是制备医用同位素。为了得到医用同位素,用从加速器出来的高速质子束流去辐照特定材料的靶片,再把辐照后的靶片传送到实验室进行化学处理。本文所介绍的就是对于靶片的控制系统,包括装靶、卸靶和靶片输运等控制过程。一、工作过程整个靶端系统如图1所示。M_1~M_8是步进电机,K_1~K_(15)分别是一组开关,用于产生各种控制和显示信号。整个装置动作过程如下:

关键词: 质子直线加速器 控制系统 步进电机 特定材料 初始化程序 端系统 工作过程 工业控制器 开关组 装置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