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注入控制系统的开发

其他题名: The design of mult-i channels of nuclear pulse range based on DSP technology

其他摘要: 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项目(BEPCII)中,注入控制系统承担的任务是对冲击磁铁电源进行开关机、升降流、状态显示、故障报警等操作,并将从示波器采集到的脉冲电源的波形信号通过以太网送入前端控制计算机的IOC中,在中央控制室进行监控。描述了BEPCII注入系统冲击磁铁电源的控制方式和原理,以及在实验物理和工业控制系统(EPICS)环境下系统的构建及数据库和应用软件的开发。

关键词: EPICS 冲击磁铁 电源 IOC 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