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项目(BEPC II)超导腔低温系统制冷压缩机的控制

其他题名: Compressor control of cryogen ics system in Beijing Electron-Positron Collider Upgrade( BEPCII) SRF Cavity

其他摘要: 在BEPCII超导腔低温系统中,压缩机控制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制冷机制冷性能的高低、压缩机耗能的多少以及超导腔能否稳定运行。通过分析LINDE制冷机控制的PLC源代码,深入研究制冷压缩机的控制方式,并在BEPCII超导腔低温系统的实际运行过程中改变控制目标,研究控制目标的改变对压缩机控制的影响。实验表明,压缩机控制的PID参数设置合理,性能可靠,完全满足BEP-CII超导腔低温系统的要求。

关键词: BEPCII 低温系统 超导腔 压缩机控制 PLC PID 西格玛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