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中的束流光电子不稳定性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Beam Photoelectron Instability in BEPC

其他摘要: 高能储存环中的正电子束流辐射出光子 ,打在束流管道壁上产生光电子并形成电子云 ;多束团正电子束流与电子云相互作用 ,有可能发生的不稳定性 ,称为束流光电子不稳定性 .这种不稳定性有可能在下一代高能正负电子对撞机的束流中发生 ,因此对这种束流不稳定性的研究 ,也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 .文章讨论了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上开展的束流光电子不稳定性实验和模拟分析研究

关键词: 束流 光电子 不稳定性 储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