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输运线磁铁电源样机控制系统

其他题名: Prototype of Power Supply Control of Transport Lines in BEPCⅡ

其他摘要: 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Ⅱ)中,为能有效地利用现有的CAMAC设备,研究提出采用VME模块作为CAMAC串行驱动器(Serial Driver),与CAMAC机箱连成串行通道系统,通过CAMAC机箱控制器对CAMAC I/O功能插件进行控制操作,实现对输运线磁铁电源的远程控制。文章描述与实现这一方案相关的CAMAC I/O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的开发与调试。该样机系统的研制成功解决了BEPCⅡ控制系统研发中的关键技术。

关键词: 实验物理与工业控制系统 CAMAC系统 I/O驱动 Vx Work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