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辐射阻尼效应的束流纵向微波不稳定性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f the longitudinal microwave instability including the synchrotron radiation effect

期号12页码:1245-1248

其他摘要 包含束团辐射阻尼效应的Fokker Planck方程是比较完备地描述粒子运动状态的束团分布方程。在Fokker Planck方程的基础上采用微扰展开方法对纵向微波不稳定性的发生机制及过程进行了分析,并且根据计算结果,研究了辐射阻尼效应对纵向微波不稳定性的影响。在计算中包含了静态的势阱畸变效应。计算结果表明,包含辐射阻尼效应的纵向微波不稳定性阈值高于没有辐射阻尼效应的不稳定性阈值。

关键词: 纵向微波不稳定性 辐射阻尼效应 模式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