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波段双边对称耦合器的模拟设计

关键词: HFSS CST粒子工作室 双边对称耦合器 三频法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AND DESIGN OF DOUBLE-FEED COUPLER

中文摘要: 介绍了通过三维电磁场计算软件HFSS和CST粒子工作室模拟计算双边对称耦合器的过程。双边对称耦合器结构的匹配主要在HFSS中用三频法加以模拟与优化,结构优化完成后再将模型导入CST粒子工作室中,用该软件的PIC模块,模拟粒子通过耦合器结构时的情况,并对比了单边、双边耦合器中沿X轴的电场分布情况。模拟计算结果表明,双边对称耦合器结构中,电磁场的对称性大幅提高,粒子通过时,束流的品质得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