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S放射性测量仪的研究

关键词: 放射性测量仪 SQS 自猝灭 极丝 离子复合 屏蔽作用 多丝室 电偶极子 工作气体 电子直线加速器

其他题名: A STUDY OF SQS RADIOACTIVITY INDICATOR

中文摘要: 不久前发现,当在大气压力下的工作气体中含有大量猝灭性气体时(例如占一半或更多),在中心电场的作用下会出现一种新的放电方式,这就是自猝灭流光(SQS)放电。在这种情况下,临界雪崩中因离子复合所产生的光子的自由程很短,在雪崩产生的电偶极子的电场作用下雪崩区不会像盖革放电那样沿着阳极丝漫延,而是沿着垂直于阳极丝方向发展,这就产生定向流光。由于较长的正离子柱会产生屏蔽作用,而且随着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