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Q加速器中二极模稳定杆作用机理的研究(英文)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Function of Dipole Stabilizer Rods in an RFQ Accelerator

其他摘要: RFQ加速器中的二极模场给束流施加一个偏转力 ,导致束流损失在机器上 .因此 ,必须采取降低二极模场的措施 .人们提出采用二极模稳定杆使二极模频率远离四极工作模 .在一台RFQ冷模上开展的实验研究中 ,发现了一些与二极模稳定杆作用机理相关的新现象 ,本文报告这些实验结果 ,并对其进行分析解释 .根据这些结果 ,提出 ,利用非对称性地插入二极模稳定杆 ,可以降低非对称RFQ腔体中的二极模场分量 .

关键词: RFQ加速器 二极模 二极模稳定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