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通信协议及浮点显示在MCS51系统中的运用

其他题名: Numerical Study of the Rising of the Explosion Clouds in Different Atmosphere

其他摘要: Modbus通信协议以其透明、开放和易于理解的特性,在现场工业控制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基于MCS51系统的Modbus通信协议实现方法和uVision集成开发环境的优越性。基于uVision集成开发环境,系统实现了Modbus协议的RTU模式通信,解决了通信过程中较为复杂的同步问题,并通过格式化打印的方法,高效地实现了浮点数的运算和显示。实验结果表明,Modbus通信响应率为100%。将uVision集成开发环境和MCS51的优势相结合,为系统的通信接口提供了很好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关键词: Modbus通信协议 RTU模式 uVision 浮点运算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