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x调制器单元设计和叠加测试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MULTI-CELL TEST OF MARX SOLID-STATE MODULATOR

其他摘要: 基于单元器件的成功研制,介绍了Marx调制器单元充放电回路、电压和电流的实时监测以及控制系统和连锁保护等功能的设计和实现。对IGBT固态开关的静态、动态均压进行分析和模拟,采用RCD缓冲电路实现IGBT的动态均压;对控制系统改进和优化,设计了专用电源转换模块;分压电路和电流霍尔采样回路分别实现调制器单元电压和电流的检测;连锁保护功能由控制系统和继电器控制完成。所有部件按照电气标准设计在调制器单元支架上。经过测试的4个单元进行了叠加试验,4个单元总输出24kV,各器件在高压试验中工作正常。

关键词: Marx固态调制器 绝缘栅双极晶体管 RCD缓冲 单元布局 四单元叠加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