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注入器发射度增长机理研究及其抑制措施

其他题名: Mechanism and Control Methods of Emittance Growth for LIA Injector

其他摘要: 根据直线感应加速器 (LIA)的特点采用了轴对称直流模型 ,结合E .P .Lee的理论导出了发射度增长的微分方程 ,提出了一种直线感应加速器发射度增长的机理 ,根据该机理计算了从均匀分布到高斯分布的演变过程中发射度增长的大小 ,指出直线感应加速器 (LIA)注入器阶段束流发射度增长主要是由于非线性效应导致的束刨面电流密度分布变化引起的 .根据研究结果 ,提出了相应的抑制发射度增长的措施 .

关键词: 直线感应加速器 轴对称直流束 发射度增长 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