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与EPICS数据采集及应用研究

关键词: LabVIEW 实验物理与工业控制系统 进程变量 TDS3014B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N DATA ACQUISITION BETWEEN LABVIEW AND EPICS

中文摘要: 研究了LabVIEW与实验物理与工业控制系统(EPICS)之间进行数据采集及转换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LabVIEW自身服务器的转换方法。通过运行LabVIEW中的EPICS服务器,使LabVIEW采集的数据与大型控制系统EPICS之间互相连通,使EPICS能够处理LabVIEW采集的数据,而LabVIEW可为EPICS的硬件开发驱动。通过将该方法应用于BEPCII高频系统的数据采集,进行功率及真空等信号的采集,实现了不同设备接口与计算机连接后并入EPICS,实现了数据网络分布式采集,并且运行可靠稳定。另外,通过LabVIEW程序还开发了泰克示波器TDS3014B自动触发存储的程序,实现了该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