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X-ray source produced by laser solid target interaction at kHz repetition rate

其他摘要: 利用kHz激光与固体靶相互作用产生了平均流强为1.3×107photons·sr 1·s 1的X射线源,研究了激光的对比度和能量对激光与固体靶相互作用产生的X射线能谱及Kα产额的影响,使用刀边成像技术测量了X射线源的源尺寸,并进行了初步的成像实验.实验中观察到对于非相对论级别的激光脉冲,降低激光的对比度有利于提高Kα产额,而使用高对比度高强度激光,更有利于获得高通量高信噪比X射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