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的UART设计和实现

其他题名: De 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FPGA UART

其他摘要: 在工程中需要进行FPGA与上位机的通信,根据现场情况选择了UART的RS-232C接口标准规范和总线标准规范进行驱动设计.驱动主要是针对近距离串口通信设计,采用了异步通信协议,同时利用FCS校验来保证通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程序采用VHDL硬件语言进行编写.通过长时间测试,运行稳定可靠,并且能够提供一定的抗干扰能力.驱动的实现为FPGA与上位机的通信提供了一种可靠的方式,具有较强的实用意义.

关键词: FPGA RS-232C驱动 VHDL FCS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