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kker-Planck方程与Vlasov方程在模耦合理论研究中的比较

其他题名: Comparison between Fokker-Planck Equation and Vlasov Equation in the Research of theMode Coupling Theory

其他摘要: 模耦合理论比较成功地解释了微波不稳定性的发生 ,其理论基础是Vlasov方程 .Fokker Planck方程包含了束团的辐射阻尼效应和量子激发效应 ,是比较完备地描述粒子运动状态的束团分布方程 .比较了Fokker Planck方程和Vlasov方程在来源、意义和解法方面的关联和不同 ,同时介绍了一种多项式展开束团耦合模式来求解Fokker Planck方程的方法 ,并在静态分布中包含了势阱畸变的效应

关键词: 不稳定性 模耦合理论 Fokker-Planck方程 多项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