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S在VxWorks操作系统下访问VME设备的应用研究

关键词: EPICS VxWorks VME 控制系统 驱动

其他题名: EPICS Application for Accessing VME Devices on VxWorks

中文摘要: EPICS是由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联合开发的控制系统软件包。PCI是一种局部总线,用于连接计算机中的硬件设备。VME是一种异步总线,稳定可靠,在EPICS控制系统中应用广泛。开发EPICS的VME总线驱动程序,需要对计算机的地址映射等机制有充分的了解,因此需要对这些内容进行研究。论文描述了在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下访问VME设备的原理和方法,以及EPICS对VME设备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