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束流损失监测系统前端模拟电路设计

关键词: 中国散裂中子源 束流损失监测 微弱电流 噪声分析 50Hz陷波器

其他题名: ANALOG FRONT END CIRCUIT DESIGN OF CSNS BEAM LOSS MONITOR SYSTEM

中文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束流损失监测系统利用气体电离室来探测束流损失,电离室输出信号需在前端模拟电路中进行信号处理。本工作自主设计开发了束流损失测量系统前端模拟电路,采用跨导放大的方式实现了低重复频率、低占空比、弱电离室信号的电流-电压(I-V)变换测量。同时,电路还实现了对较大束流损失的快速响应,保障加速器设备的安全运行。联机测试结果表明,该电路满足系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