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RCS环射频腔用铁氧体环测试系统研制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f ferrite ring test system for ferrite-loaded RF cavities of CSNS/ RCS

其他摘要: 为测试环射频铁氧体加载同轴谐振腔中铁氧体环的性能和批量筛选铁氧体环,研制了铁氧体双环测量系统。与国内外同类设备相比,该系统采用了扫频测量的闭环控制,可以模拟射频腔的运行工况、实现对铁氧体环性能的动态测量。扫频范围测量结果表明:该测试系统满足在0~3 000 A偏流调谐范围内的1.02~2.44 MHz频率覆盖要求,固定频率点的高功率测量结果和材料性能参数与日本J-PARC测量数据吻合。

关键词: 铁氧体环 同轴谐振腔 闭环控制系统 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