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 RCS注入涂抹凸轨磁铁脉冲电源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Injection Painting Bumper Magnets Pulse Power Supply for CSNS/RCS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是一台高束流功率质子加速器,RCS注入系统是将直线加速器预加速的负氢离子束流通过剥离的方式注入到RCS环中,注入系统采用凸轨方案和相空间涂抹技术并要求涂抹凸轨磁铁脉冲电源输出脉冲电流的下降沿能够被程序控制,电源采用IGBT功率放大的方式产生脉冲电流,用程序控制电源的给定波形,通过电源反馈控制系统,使电源的输出波形跟随电源的给定波形,达到控制电源输出脉冲电流下降沿的目的.电源输出脉冲电流的跟踪误差是涂抹凸轨磁铁脉冲电源的重要指标,为了满足跟踪误差小于2%的指标,要求IGBT拓扑频率大于400kHz.IGBT拓扑采用IGBT H桥串并联错相工作的...

关键词: IGBT H桥 等效频率 传递函数 反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