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 RCS注入横向相空间涂抹的研究(英文)

其他题名: STUDIES OF TRANSVERSE PHASE SPACE PAINTING FOR THE CSNS RCS INJECTION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加速器系统由80MeV的直线加速器和1.6GeV的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构成.CSNS第一阶段采用H~-剥离注入方法,将粒子数累积至1.88×10~(13).注入束流被涂抹在较大的横向相空间内,以减小空间电荷效应.粒子注入后,为了降低由空间电荷效果引起的工作点漂移和工作点弥散,束流分布的均匀性很重要.引入了评估束流分布均匀性的三个参数.为了抑制注入过程中束流发射度和束晕的增长,通过采用三维的模拟程序ORBIT,对不同的横向相空间涂抹方案进行了比较.同时还介绍了工作点、注入峰值流强和斩波调制比等因素对注入过程的影响.

关键词: H~-剥离注入 横向相空间涂抹 空间电荷效应 分布的均匀性评估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