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NS RCS射频系统双谐波模式低电平控制模拟实验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EXPERIMENT ON LOW-LEVEL RF CONTROL FOR DUAL-HARMONIC ACCELERATION AT CSNS RCS

其他摘要: 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质子同步加速器一期工程(CSNS-Ⅰ/RCS)拟采用的双谐波加速方案。针对该方案需要在加速周期内对8个射频腔之一进行工作模式切换的特殊要求,对设计实现的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技术的数字化低电平控制系统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措施,包括模式切换时段控制回路的开环、功率源两级调谐回路的错时闭环等。在射频系统样机平台开展的模拟实验表明该低电平控制系统动态性能良好,双谐波方案可行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验证。

关键词: 中国散裂中子源 快循环同步加速器 双谐波加速 射频系统 低电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