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贮存环超高真空系统高灵敏度的四极质谱计检漏方法

其他题名: HIGH SENSITIVITY LEAK DETECTION BY QUADRUPOLE MASS SPECTROMETER FOR UHV SYSTEM OF BEPC STORAGE RING

其他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贮存环超高真空系统长约240米,由八个区段组成。 安装后经必要的常规氦质谱检漏和消除这些漏之后,真空度在烘烤前后分别达到10-7帕 和10-8帕。在此基础上做了如下工作。当离子泵系统存在微漏与一般漏(与系统的体 积和泵的抽速比较)时,漏入空气的成分在残气质谱图上有明显的差别。本文解释并利 用了这一现象,对系统进行高灵敏度检漏。

关键词: 真空检漏 质谱检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