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中束束效应的计算模拟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Beam-Beam Effects in BEPC

其他摘要: 独立开发并行的正负电子储存环的束束效应模拟程序SBBE .通过求解自由空间内的Poisson方程计算束束作用力 ;单圈的传输映射中引入了辐射阻尼效应和随机效应 .使用它对BEPC中的束束效应进行了计算模拟 ,并与实测数据进行比较 .结果表明 ,SBBE可以较好地再现BEPC中由束束效应所引发的现象 ,具备一定的预言能力 .本工作为BEPCⅡ的束束效应模拟研究 .

关键词: 束束作用 束束极限 相干频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