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真空系统复杂漏的判断与检查

其他题名: JUDGEMENT AND DETECTION OF SOME COMPLICATED LEAKS OF VACUUM SYSTEM OF BEPC

其他摘要: 文章介绍了发生在BEPC储存环和电子直线加速器真空系统的一种虚漏”和准虚漏”的判断与检查方法。判断方法主要是通过喷氦后所得的讯号与探漏仪标准漏孔在仪器上所反映的讯号做一比较。然后估算实际漏孔的漏率应反映的讯号和所得到的讯号做一比较.如果实际漏率很大,但在仪器上无明显反映,在漏区附近喷氦时,仪器本底有所上升并有重复性.漏区附近的构件中有准虚漏”存在的可能,这时可初步判断存在准虚漏”。如果在漏区附近喷吹大量氦气仪器毫无反映,该区域又有虚漏”的结构,可初步判断为虚漏”。对这类漏的检查方法要通过拆卸构件方可定出漏位。

关键词: BEPC 真空系统 检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