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上离子引起的耦合束团不稳定性分析

其他题名: Analysis of an Ion Induced Coupled-Bunch Instability in BEPC

其他摘要: 对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上观测到的由离子引起的电子束二极耦合束团不稳定性的实验数据作了分析处理 ,给出了这种二极耦合束团不稳定性的边带 .首先用离子俘获的线性两束流理论定量计算了离子引起的二极耦合束团不稳定性发生的阈值束流流强和不稳定性的增长时间 ,然后用基于束流 -离子强弱作用模型的模拟程序跟踪了在实验情况下束流与离子的相互作用过程 ,跟踪结果成功地再现了离子引起的二极耦合束团不稳定性边带 ,并给出了比较合理的不稳定性增长时间

关键词: 离子俘获 耦合束团不稳定性 线性两束流理论 强弱作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