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对撞区真空系统改进

其他摘要: BEPC对撞区真空系统是储存环真空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对撞区真空系统的性能直接影响着用于高能物理实验的谱仪探测器的本底 ,因此提高对撞区的真空度非常重要。本文提出了在靠近对撞点的附近安装 NEG泵用于提高对撞区真空度的方案 ,并且用经典的数学计算方法和蒙特卡洛模拟计算方法预测了安装 NEG泵的效果 ,同时在实验中证明了通过 NEG泵改善对撞区真空度的可行性。通过对 BEPC对撞区真空系统的改进 ,使 BEPC对撞区静态压强由原来的 8× 10 - 8Pa下降到 2 .7× 10 - 8Pa。

关键词: 对撞区 真空系统 脱附 本底 NEG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