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储存环真空系统

关键词: 真空系统 铝真空盒 溅射离子泵

其他题名: VACUUM SYSTEM OF BEPC STORAGE RING

中文摘要: 本文描述了BEPC储存环真空系统的设计、制造和运行。为了使储存环中正负电子的寿命达到8—10小时,要求真空系统的动态压强低于3×10-9Torr。储存环真空系统的主要气载是由同步辐射光与真空盒壁相互作用产生的。由于弯转的铝真空盒具有容易加工、高的热导性和低的放气率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真空系统。110L/s的涡轮分子泵机组把系统预抽到10—6Torr左右,主抽泵是工作在弯转磁场中的分布式溅射离子泵。500L/s的溅射离子泵安装在特殊的部位,如高频腔,静电分离器以及物理实验区等.100L/s离子泵每隔6.5米安装一台,当分市泵不工作时用来维持系统真空.八个全金属闸板阀把真空系统分成八个部份。为了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