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注入冲击磁铁电源系统的时间漂移调节器

关键词: 注入冲击磁铁电源 时间漂移调节 时间抖动 闸流管

其他题名: Time Drift Stabilizer Unit in BEPCII Injection Kicker System

中文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改造工程(BEPCⅡ)对注入冲击磁铁电源系统的时间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即脉冲的时间抖动和漂移总量小于±5ns.BEPCⅡ冲击磁铁电源采用的是基于闸流管开关的LC谐振放电的半正弦脉冲电源,为了补偿包括闸流管在内的系统时间漂移,研制了时间漂移调节器,经过测试其主要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调节分辨率为1ns,自身抖动加8小时漂移小于2ns.主要介绍时间漂移调节器的基本原理和实现手段,以及研制过程所获得的主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