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中电子云密度的计算研究

关键词: 电子云不稳定性 二次电子产额 前室型真空管道 清洗电极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the Electron Cloud Density in BEPCII

中文摘要: 正电子储存环在多束团运行时有可能发生电子云不稳定性 (ECI) .本文针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工程 (BEPCⅡ )的具体条件 ,区别于国外的研究编写发展了模拟计算程序 ,首次给出了前室型真空管道中电子云的聚集情况 ,定量计算了不同前室长度 ,不同二次电子产额作用下的电子云密度 ;通过模拟计算研究了在真空管道中放置清洗电极来降低电子云密度并改变密度分布以抑制不稳定性的可能性 ,为储存环中电子云不稳定性的前沿科学研究和BEPCⅡ工程设计提供了有意义的结果